現代禪風~采顥建築室內設計體現家的原貌

現代禪風~采顥建築室內設計體現家的原貌

寧靜致遠的禪風,結合現代設計感的居家裝潢提案

在外忙碌一整天後,回到家,你希望映入眼簾的是哪一幅景象呢?如果日式禪風的寧靜安穩,再加入一些活潑時尚設計感,是你鍾意的空間設計調性,那麼接下來介紹由高雄「采顥建築室內設計」負責的「現代禪風」實品屋,是值得參考的優秀空間設計作品!

現代禪風~采顥建築室內設計體現家的原貌

讓空間放大的巧妙設計

首先於進門玄關處,充分利用空間設計的鞋櫃,是在注重公共空間整潔的大樓裡不可忽略的一區!經驗豐富的設計師在思考收納的同時,留了一處放置藝品的空位,增添了機能性之外的溫暖氛圍。

讓空間放大的巧妙設計

於玄關換完鞋子,視線來到了客廳,特殊的是室內設計師巧妙運用小片極薄的玻璃隔屏,將書房規劃在客廳與玄關之間的區域,不但充分利用空間,同時將書房納入開放領域,整體視覺更顯寬敞;高雄「采顥建築室內設計」團隊以透明又透光的玻璃放大視線,以及採用弧形加高超耐磨木地板界定空間,讓書房與客廳的領域,彼此獨立但又連在一起,形成可隨意進出、自由運用的格局模式,同樣具有讓空間變大的絕佳效果!

弧形加高超耐磨木地板界定空間,讓書房與客廳的領域

甩掉厚重感的輕盈大收納空間

  書房後方的書櫃,在收納需求中又兼顧了輕盈感,懸空而高低、虛實交錯的橡木板及玻璃,沉穩中又透露著些許玩意,室內設計巧思十足。收納環境足夠,放置於開放空間的桌椅便得以輕盈;桌子前方矮牆留有充足的插座,也是不能忽略的重要細節呢!

甩掉厚重感的輕盈大收納空間

客廳與餐廳~視覺的靈活伸展

客廳牆面的分割造型,雖不同於餐廳牆面材質,卻仍能將兩個空間設計得於無形中連成一氣,以精密的點、線、面架構出層次與設計感。此外,客廳牆面下方的收納抽屜,更顯茶几輕巧,又加大了留白場域。

客廳與餐廳~視覺的靈活伸展

高雄「采顥建築室內設計」在以上幾處整體區域中,採用開放式規劃,讓視覺更加寬敞,增添動線便利性。不但具有機能,也透過空間設計手法帶起饒富趣味和創意的表現!

空間設計手法帶起饒富趣味和創意的表現!

精心設計、打造最放鬆的家

  接著我們在兩間臥室中,也能看見高雄「采顥建築室內設計」充分運用虛實交錯的高超技法,讓收納空間與放大的視覺感兼具,令人逐漸感受到:隨處可見的白色漆料與橡木以直、橫、斜紋分割,和訂製家具的多重搭配,呈現出乾淨、寧靜又不失活力的空間設計氛圍,雖然不會在第一眼就產生強烈印象,卻值得細細品味,餘韻悠遠。

精心設計、打造最放鬆的家

高明地平衡了俐落與大器之間的沉穩

「Less is More」,高雄「采顥建築室內設計」在此件空間設計作品中,高明地平衡了俐落與大器之間的沉穩,以簡單加上自然元素為主軸,走回樸質的生活感受,營造一個如行雲流水般自在安然的生活環境,在不受拘束限制的空間裡,體現家的原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