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設計,讓建築物的外觀更美!

透天厝建築外觀3D示意圖 (含車庫部分)。

空間設計:從裡到外,連建築物的本體外觀都要講究

每個屋主都希望,象徵「家」的居所,能夠從裡到外都透露出幸福的氣氛,我們也經常看到日本的住宅改造電視節目中,具有魔法般創意與執行力的建築室內設計師,將一個空間從外觀到內裝都打造得美輪美奐。

不只是室內設計,也是建築設計、空間設計

日前,高雄市采顥建築室內設計受到屏東南洲一個建案委託,將成排的透天厝重新做建築外觀設計。原來,這是屏東南洲一群事業夥伴合資建造的透天厝建案,原本工程已經進行到一半,但過程中業主卻發現「外觀太普通、太制式」,緊急找上采顥建築室內設計,讓原先稍顯制式的建築樣貌,透過高雄采顥的空間設計團隊巧手打造,搖身一變成為摩登休閒風格,讓建築物更增添魅力。

兼顧穩重與新潮感,令人耳目一新

為了展現出簡潔又高雅的空間設計,采顥建築室內設計先以二丁掛及岩片作出外牆混搭設計,讓視覺兼顧穩重與新潮感。再將原來窗戶設置上下雨遮的傳統設計拿掉,改成以深灰色岩片做出跳色的框架設計,並搭配具有厚重質感木飾大門,外觀令人耳目一新。

透天厝建築外觀3D示意圖 (不含車庫部分)。
透天厝建築外觀3D示意圖 (不含車庫部分)。

讓建築物更有「呼吸感」,陽台變大了

另外,考慮到原本空間設計三樓陽台面積狹小,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認為應該開放更多陽台空間給居住者,讓這個建築物更有「呼吸感」,因此另外調整了陽台大小,帶入更多陽光空氣的新鮮氣息。

岩片價格實惠又兼具質感,做為外觀貼牆大方穩重

高雄采顥表示,業主的預算不高,又希望能夠展現出新穎、具設計感的氛圍,條件與期待看似衝突,但身為專業空間設計師的任務~就是在衝突中找到平衡的方法。

最後,雙車庫的側外牆沿用二丁掛跳色來呈現,活潑又不失穩重。車庫捲門上的橫幅面則選用價格較實惠卻非常有質感的灰色岩片,果然達到了預期的高雅效果,空間設計的施工費用也控制在業主的預算範圍內。

透天厝建築外觀3D示意圖 (含車庫部分)。
透天厝建築外觀3D示意圖 (含車庫部分)。

  設計不僅僅是美感的表現,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相信,一個專業的空間設計公司,不但要能夠達到業主的需求、提出專業的意見,還必須在有限的條件中找到可行的執行方法。采顥建築室內設計憑藉在業界的資深經歷,以及對建材成本的明確掌握,能夠為業主將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口上,創造出理想的空間。